Q13:灌了Windows ME作業系統後,在開機就會要求輸入帳號密碼,有辦法免輸入嗎?(取自DR.J)[回首頁] [回主選單頁]

A:

其實在開啟作業系統時便要求安全檢查,是對日益嚴重的資訊竊盜等,提供更多的一層安全防護,不過這個「被」呵護的小屏障,卻不一定適合單機使用的人,相反地,它反而成了一種累贅。

當然在Windows作業系統裡,也顧及到了這層使用者,只要依照以下步驟便可以消除。

1.開啟「控制台」,並找到「密碼」內容。
2.點選「變更Windows密碼」進入,這時候如果有區域網路,就可以選擇將它勾選起來,然後按下確定。
3.輸入舊帳號和密碼,並輸入變更後的密碼後按下確定。
4.回到控制台,找到「網路」並點選進入。
5.在上方第一個頁籤「組態」裡,找到下方的「主網路登入」後,選擇下拉「Windows登入」並按下確定。
6.完成上述步驟後,系統便會要求重新開機。開機後,進入系統前會詢問帳號及密碼,這時只要按下「確定」,以後就不會在要求密碼登入了。

這項功能適用於Windows95/98/ME/2000版本,WindowsXP因為要求較高的安全保護,無法用上述方法設定免密碼。

 

Q12:在內建有USB 2.0的主機版上, Win98 系統下無法安裝 USB2.0 的 driver.[回首頁] [回主選單頁]

A:

Win98 以前的作業系統並不支援 USB 2.0 的 driver,此 driver 僅可安裝在Win2000/XP作業系統下。建議您可在主機板的 BIOS 設定中關閉 『USB2.0 support』的選項,應可在 Win98/ME 下使用 USB 1.1 版本的功能。

 

Q11:安裝完某些軟體之後,出現系統沒有Advpack.dll、Asycfilt.dll、Comcat.dll、msvbvm60.dll、Oleaut32.dll、Olepro32.dll、Stdole2.tlb、W95inf16.dll、W95inf32.dll其中之檔案,造成上網很慢等..[回首頁] [回主選單頁]

A:

安裝此程式後就可以了...

VB 6.0 Service Pack 4 Runtime

VB 6.0 Service Pack 4 Runtime 包含許多執行以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 設計的軟體,必要的執行檔案以及動態連結檔。

VB 6.0 Service Pack 4 Runtime 總共有以下這些最新版的動態連結檔(DLLS):Advpack.dll、Asycfilt.dll、Comcat.dll、msvbvm60.dll、Oleaut32.dll、Olepro32.dll、Stdole2.tlb、W95inf16.dll、W95inf32.dll。

安裝方式很容易,只要直接執行「VBRun60sp4.exe」就可以了。

 

Q10:為何我在 Windows95/98/98SE/Me 下使用 512MB 以上記憶體時會出現記憶體不足、效能不佳?[回首頁] [回主選單頁]
 

A: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32-bit protected mode cache driver)。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我的記憶體超過 512 MB 該怎麼辦呢?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學到:對 Windows 9x 系統而言,記憶體不見得越多越好,太多,反而惹麻煩,記憶體夠用就好。

每種作業系統都有它的「目標市場」,對 9x ﹙Me﹚而言,目標是家庭,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在家用等級 PC 上安裝 1GB 的記憶體,如果有迫切的高容量記憶體需求,應該是選用 Windows NT 等級的作業系統,如 Windows NT 4 或 Windows 2000 等。

 

Q9:為何使用Windows 98開機系統分割80GB硬碟的磁區時,會顯示錯誤的容量?( 轉貼自DR.J)

A:

為 Windows 98 開機系統內含 fdisk.exe 程式,因此使用 Windows 98 開機系統分割超過 64GB 的硬碟時,會顯示錯誤的容量。

可以利用以下方式:

1. 若您只有 Windows 98 的開機系統,請先到微軟下載修正程式 ,更新之後再重新製作一張開機片,便可以正確分割硬碟。

2. 改用 Windows ME 開機片去分割硬碟,然後再執行安裝。

 

Q8:98一開啟,就會很容易當機?

A:

如把新注音輸入法,設定成一開啟的預設輸入法,此情形蠻常發生的.

把預設輸入法改成普通英文的就好了.

 

Q7:如何改變 win98 光碟的安裝路徑?

A:

1. 在開始 / 執行 Regedit
2. 到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3. 然後在右邊的視窗中找到 SourcePath,將它改為想要的位置便可。

 

Q6:還原?

 

A:鍵入scanreg/restore就可以了

 

Q5:刪除WINME備份檔,使硬碟空間變大,那裡刪?

A:

點選「開始」「設定」選擇「控制台」點選「系統」。
點選「效能」標籤選擇「檔案系統」將「停止還原系統」打勾。最後按下「確定」退出系統元件。
重新開機完成整個步驟。
設定完後系統還原的功能就暫時被關閉起來了,使用者會發現根目錄下會有個「_RESTORE」目錄,其實是可以刪除的,但是需要使用Windows開機片開機進入Dos模式,利用Deltree _RESTORE將該目錄刪除以節省空間。

 

Q4:安裝98時的參數(MS-DOS下)?

A:

SETUP後面可以加的參數

/IS(跳過磁碟掃描程式),/IQ(跳過磁碟倍增程式),/IE(不做緊急開機片),/IV(不出現微軟廣告詞)

 

Q3:Windows ME的 c:\_restore\temp目錄無法刪除

A:

1.點選「開始」「設定」選擇「控制台」點選「系統」
2.點選「效能」標籤選擇「檔案系統」將「停止還原系統」打勾。最後按下「確定」退出系統元件。
3.重新開機完成整個步驟。

設定完後系統還原的功能就暫時被關閉起來了,使用者會發現根目錄下會有個「_RESTORE」目錄,其實是可以刪除的,但是需要使用Windows開機片開機進入Dos模式,利用Deltree _RESTORE將該目錄刪除以節省空間或殺死病毒。

 

Q2:撥號網路的撥接帳號如何存起來?

A:

你可以開啟「我的電腦」「撥號網路」然後點選已建立的撥號設定圖示並拖曳、複製(拖曳時可看到一個+號圖示)至桌面上成為*.DUN檔,你只須備份這些DUN檔往後要回復時只須利用左鍵點該圖示兩下就OK了。不過基於安全理由以上的方法皆無法保存密碼,所以建議你將密碼整理、保存起來已防萬一。
位置了。

 

Q1:更改Windows 98「系統」當中的使用者名稱(&區碼&序號)

A:

在Windows「控制台」「系統」當中可以看到當初安裝Windows時所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公司名稱等資訊,如果你對當初設定的名稱感到不滿意,那麼可以利用更改登錄檔來修改這些資訊。首先請點選「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然後將左方窗格瀏覽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後,便可以在右方窗格看到許多資訊,其中「RegisteredOwner」便是使用者名稱
,「RegisteredOrganization」則是公司名稱,你只要在右方窗格用滑鼠在欲修改的名稱上按兩下便可重新輸入這些資訊了。另外在右方窗格還可以看到「ProductKey」,這個便是當初安裝Windows時所使用的序號了,如果你不小心遺失序號,現在趕快將它抄下來以防不時之需。

 

[回首頁] [回主選單頁]